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

上課一個月的心得

上了一個月的課,想把對課堂的心得寫一寫ˇ

 首先是勞服,歷經的兩次颱風,終於有勞服的課,勞服學姊雖然看起來兇兇的,但我覺得那是裝的XD,雖然勞服會辛苦,但是還是要加油!
再來是英語聽講,英語聽講的課真的是不能領教,第一堂課老師唸了一長串之後,整個人茫然霧煞煞聽不懂,看來我的英語聽講之路還很長遠XD
 國文課,總覺得老師上課方式挺活的,但是隨時問問題可是讓人心驚膽跳,希望能夠趕快適應!
 現代文學,每次上現代文學總覺得壓力好大,文章好長一段,重點還不是因為長,而是這個中文字明明看的懂,但卻不知道文章再寫什麼;課後的討論及作業總讓我吃不消,感覺好趕,雖然問題簡單,但是自己卻答不出來,無力感有點重。
 資訊課,是我最頭痛的課,從國小到現在每次上電腦課壓力都很大,自己的學習能力慢,常常會跟不上,老師作業每次都要下課前交,都會弄得好緊張好緊張,但是又很希望自己的電腦不要那麼弱,前幾週的資訊課都還OK,從上週開始好多東西都還不行,像是什麼連結的,WORD又一直來不及,作業交了之後馬上就忘光光...唉...希望自己能趕快跟上進度。
 閱讀與寫作指導,因為自己的作文表達能力非常糟糕,雖然目前還沒學到什麼東西,但是希望上了一學期過後,我的功力會大增!
 體育課,老師說每次體育課都要跑800,實在是讓我有點驚,因為自己的心臟及支氣管的關係,心肺能力很差,不過說不定能改善我的健康也說不定,現在就等腳傷及小摔車的拉傷能趕快好!
 英文課,英文老師是一個很年輕的人,上課也還是書本方式,不同的是少了以前上課的那份壓迫感及壓力,老師也很常分享一些他的想法以前他在國外遇到的。或許是英文有全校分班的關係,也是目前有遇到唯一有考試的課,但是增進英文能力對應華來說還挺重要的,所以這樣也挺好的,加油!
 語概課,雖然語概課還是有點聽不懂,但是我會克服的!而且也不能辜負可愛的奶奶~
 中國文化課,這是我最愛的課呢!因為老師上的東西我都超有興趣的,因為我很喜關中國文化.中國歷史之類的東西,所以每次要上課都很開心,而且張于忻老師老師人整個人也很好玩,也常常分享很多東西,所以整個對中國文化的課感覺就是讚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