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輔導員

  原本想要報名參加2009年海外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-輔導員

招募,也打定主意自己一定要努力的學英文,以其被選上機率大增,

即使跟期末考撞期也沒關係,畢竟這是一個機會,一個接觸外籍人

士的好機會,也能訓練自己以後面對外籍人士可以不會有畏懼感,

也能訓練自己以後在跟自己的學生介紹台灣時的流暢...等等,我

認為對我們本科系來說不論是哪方面都很有幫助。而且姑且不考

慮因為應華這個科系,對於少接觸外籍人士的我們來說,也是一個很

好的機會,並且能拓展自己的視野,遇見更多的民俗風情,也能練習英

文.....等等...,怎麼看只有好處,沒有壞處。
 
  可是一切在我滿心的期待中,卻發現活動期間竟然卡到中國農

曆過年!我的天,農曆過年?!不管父母會不會答應讓我參加,自己

本身就認為農曆過年就是要家裡團圓的日子,怎麼能有一個人缺席?

又加上姐姐去年嫁人了,只剩下爸爸跟媽媽,所以我更是不能缺席,

不然一家子的菜煮了只有兩人吃,不像話,不像一個家。兩個哥哥失蹤

兩年,過年缺席三年,夠讓我惆悵了,何況是爸爸媽媽呢?

  幸好學校這方面的資訊不少,今天又看到了學校這則"2009早稻田

大學中文營接待志工募集",燃起了另一絲希望,而且"中文營"這三個

字不知為何總覺得跟我們應華的科系本質還挺相像的,總之不管如何,黃胤芝

你要加油加油加油!也要記得去聽說明會!

沒有留言: